K.K.(高考完更)

Dear,see me in my dream
企鹅号896111823
想要我的文章私发

暗潮逆流7

全员高燃向,巨帅x1x刑侦一队来袭

涉及cp 伟信 敏柠 无尚荣曜 深冬星宇 黄琴 模咸堡

点击观看李老大花式骂人


祝各位客官食用愉快



首尔市北城一带向来是公认的最混乱的地方。倒不是说那里的住房和人有什么问题,相反,大片的地皮上耸立着庞大的摩天建筑,周围排满了精致的小别墅。晚上这一带的酒吧则是一片灯红酒绿,是纸醉金迷的天堂。


繁华后必有被掩盖的肮脏。北城北城一带不光是寻欢作乐的好地方,也是罪犯的重要活动场所。北城的表面是全国的主要资金来源和金融商密集之地,而在其表面以下,则藏匿着那些表面光明伟岸的企业精英与各大黑帮毒贩勾结犯法的罪恶记录。每年首尔市的犯罪记录统计中,北城能占77%。


发现嫌疑人的酒吧就坐落于北城一个毫不起眼的污垢角落。正如漂亮的雕塑缝隙中长年累月的灰尘,已成为了盘踞在那的一部分。若说北城的市中心聚集的都是顶级的黑帮帮派和毒贩,那么这些被人发现不了的角落则是低流毒贩子和色情商的地盘。


曾经好几任北城市长尝试去治理这些散杂的角落。但这些看似轻轻一擦就能清洗掉的灰尘,内部盘曲勾结,深深的扎在的地皮之下。擦去许些,又立马覆上了新的一层。渐渐的这些地方就被荒弃了,没有人去刻意理睬它们,所以也就相当于放任了它们的恣意生长。


“到了。”


车门被大打开来,李镇赫从黑色的越野车上迈下,身后紧跟着几辆同款的越野,其他队员也陆陆续续从车上跳了下来。


“啧,城中心和郊外,果然是不一样的。”


一进北城区所呈现的繁忙与时代感已经消失殆尽。这里没有一幢高楼与规模宏大的大厦,周围的居民楼散乱的排列着,甚至还有几栋快要塌了的危楼,里面竟然还住着人。这里的整个空气给人的感觉是污浊的,似乎飘扬着尘土与沙粒,让人透不过气。


这次他们是私下探查,所以大家都穿着便衣。没有选用抓人时那嗷嗷乱嚎的警车,借用的是金敏圭家的车。几辆黑色的奥迪呼啸而至,大咧咧的摆在狭窄路上。路过的人无不回头张望一下这几辆油光呈亮的豪车,眼里盛满了艳羡和贪婪的神情。


“惊讶吧?其实现在这样还算好的。”一个队员看见大家都是一脸吃惊的样子,不急不慢地道“这还是白天。记得我哥来这办公,他说到了晚上,这里,简直乱到无以言表。所有在这的人,都像疯子一样。打架斗殴,贩毒娼妓,酒吧里喧闹震天响……”


这就是最底层人们所津津乐道的享受。夜晚,是隐藏在人们内心深处野性发泄的时间。


“嫌疑人就住在那栋楼。”咸元进皱着眉望着自己手中滴滴作响的平板,下巴向东边那片看不见的地方抬了抬。继续道——


“那边巷子太窄了,车开不进去,我们大概还要步行个三四百米左右,老大你……我擦,老大,这么多钱?!”


李镇赫数钱的动作顿住了,在他手里拿着的一堆红色钞票瞬间受到了众人目光的虔诚洗礼。不光是在场的队员,就连来来往往的路人,目光在看到这一片诱人的红色时,也都忍不住停留徘徊。


“这么多钱……老大,你该不会是想了结完案子后请我们吃饭吧?我绝对赞成。”


“大白天的还说梦话。”李镇赫没好气地回了一句,警惕的看了看四周。在街边的的几个不起眼的拐角处,似乎有几个人正在盯着他们。


如果不出所料,他们所想要的应该就是他手中的钱了。


在这个地方,抢劫对于人们来说也是一份活下来的职业。大大小小的抢劫在这里几乎快成了家常便饭了。


“元进 ,带路。”李镇赫压低声音道。他被那些虎视眈眈的眼神看的极其不舒服。“尽可能找小道快点赶过去。”他感觉如果他们还不快走的话,这笔钱可能真的要跟他们say goodbye了。再说从动机来说,这些人一看就是老手,凭他们是耍不过人家的。


“行,大家尽量跟紧我,这里的路会很绕……艹!这网也太他妈烂了吧!”



罪犯所住的地方是位于这片地方东面的一栋拆迁楼里。楼有6层,原本红色的砖块已经被灰尘糊了满墙灰,基本看不出原来的颜色了。玻璃上满是裂纹,几块碎砖凌乱的堆在地上,充斥着破败荒凉的氛围。


“竟然能在这住下去,心理承受能力还真够强大的。”有几个染着土鸡毛色头发的经过他们,向他们这支队伍投去阴沉沉的一瞥。


“一般晚上纵欲过度的人,早上就会这样。你说是不是啊,老大?”金敏圭在后面阴阳怪气地接了一句,故作深沉的朝李镇赫点点头。


李镇赫:……我怀疑你在开车,但我没有证据


“啊,找到了!小张!”


面前出现了一个居民楼,跟后面几个比起来,要好一些。最起码玻璃虽脏但没烂。楼下,穿警服的年轻青年站在一辆蓝色自行车旁,朝他们拼命的挥手示意,显得分外激动。


李镇赫一眼就认出来那辆自行车,它应该就是出现在监控下的那辆。无论是颜色还是车型,那向外扭曲的支腿更是与记忆力完全重合。


眼见大部队走来,小张再也忍耐不了的飞奔而来,一头扎进了熟悉的人堆里,连语言都因终于解脱的激动而显得有些语无伦次——


“我去老大你终于来了,快救救我吧,那大婶死拉着我不放,非得让我还钱,我他妈做了什么孽啊那大婶逼逼了一中午真的是疯了……”


“行,行,你先冷静点。”李镇赫拍拍小张拽在他胳膊上的手,示意他先松开再说“辛苦了。钱我带来了,人呢?”


“就在楼梯口,那个婆娘怕我跑路,非得跟着下来。要不是怕身份暴露,我就拿出警察证怼死她了……”


“老大,我冒昧的问一句。”一直在后面沉默不语的姜敏熙迟疑了一下,开口道“这么多钱,你从哪……搞来的?”


“公款。”李镇赫头也不回地答道“我以咱们整个队的名义申请了这一批钱,到时候少了的钱每个人的工资里扣。反正……你们又不差这点钱。”


“……直接用警察名义强迫她交代不好了,干嘛要扣工资?我挣这几个钱容易吗我。”李瀚洁用手捂紧了自己的钱包埋怨道。


“在这种地方,要套消息的话只能是金钱交易。他们这些人才最不怕我们这些警察。怎么解释呢,就是如果有一沓子钱放在炸药底下,就算有炸死的风险他们也要拿到手。他们对金钱可是有痴迷的渴望,普通威胁手段对他们来说是没有用的。再说——”李镇赫看了看身后几个还有怨言的队员,不急不慢地道——


“咱们一队一共有16个人,一共3000多的房租,每人大概花10块多。这个数字,比你们每晚在酒吧里喝的那些冰镇威士忌要便宜的多吧。少喝几杯不就省出来了。”


……回去就换一家酒吧,真心感觉自己被坑了


楼道狭窄阴暗,有一股发霉的腐朽味,熏得人直皱眉头。小张口中的胖大婶正倚在一溜位于阴影区的生锈栏杆上,口中吐出一阵阵白色的烟雾。


听见有人来的脚步声,胖女人转过头来,望着楼道口乌压压的一片人,吸了一口手中快要燃尽了的烟,用粗哑的嗓音轻蔑地道——


“怎么,来人手了?臭不要脸的小泼皮,欠账不换还有理了。请这么多人有屁用?就算tm来了警察局长,老娘照样打的他认不出亲娘……”


看吧?李镇赫看向身后的队员耸了耸肩,这种人,没钱是讲不通道理的。


“钱在我这,自己下来拿。”见上面的人还没有动静,李镇赫又补了一句“放心,我们是警局来的,不会随便动手的。再说,谁打的过您啊?是不?”


沉重的脚步声在楼梯上响起,胖女人骂骂咧咧地走下来到了光亮处。浮肿眼皮下的眼睛肆无忌惮地打量着面前的队员。


“拿来。”一只生满老茧的手直直伸了过来,上面还沾着烟灰。李镇赫见她的态度是十分蛮横无理,也不生气。不在意的微微一笑便把钱递了过去。


“怎么样,是够了吧?”胖女人埋头数钱,脸色稍微好了一点,点了点头。


“既然这样,那我们问您一点事,您因该不会介意吧?”李镇赫趁热打铁道。


“想要消息,可以啊,规矩应该明白吧?”说完便又伸出了手,意思十分明白。


“老大!”眼见李镇赫自套腰包又奉上了几张红红的钞票,金敏圭在后面气的几乎要上去揍那个女人一顿,被李镇赫用眼神狠狠的警告。


“冷静点。”趁着胖女人在专心算钱,李镇赫对不满的金敏圭低声道“这是他们的规矩,一物换一物。既然咱来到这,就要遵循。”


“说吧,想问什么?”胖女人数完了钱,显然十分满足,连脸上一直紧绷的表情都放松了。


“嗯……不着急。在这种地方显然不适合促膝长谈。”李镇赫打量了一下又小又阴暗的过道,对对面放松警惕的女人提议道“我想,您是否可以请我们……到屋里说话。”


仅仅是一秒的迟疑,胖女人就爽快的答应了李镇赫的请求。笨拙的在前面领路。所以有时候金钱还真是个奇怪的东西,它能让刚开始还剑拔弩张的二人瞬间化为盟友。



胖女人的屋子也不见得好到哪去。屋子是长条状的,又窄又小。四个墙角上凌乱的堆放着杂物与垃圾。墙壁上满是裂痕与灰垢,狭小的空间里弥漫着劣质香烟的呛鼻味道。


“啊,谢谢。”胖女人指了指旁边几个摇摇摆摆的破椅子,李镇赫道了谢便毫不客气坐下,后面紧跟而来的队员们也纷纷找地安置好自己,一时间窄小的屋子里挤满了人。


“这么说来,您是这里的房东。那,您应该是见过这个男人吧?”打印出来的嫌疑人照片被递到了女人手中,女人细细查看了一遍道——


“没错,是我的租客。怎么,想问关于他的什么嘛?警察同志?”最后四个字咬的极重,有几分咬牙切齿的意味。


“房东好眼力。那我就不再多隐瞒了。那么您可以具体跟我说一说他是如何搬进来的吗?”


“这个嘛……”房东皱了皱眉,努力回想道“对于这个男人嘛,我的印象还是蛮深的。他是从去年搬进来的,首先他的相貌先引起了我的注意。你要知道,在我们这片租房的人,男的大部分是无业游民地皮小流氓,长得也怪不舒服的。但这个男的,长得还tm有个人样,四方脸还怪喜庆的,就是脸有点黄。穿的也板正。怎么看也不像能来这租房的人。然后我让他拿出身份证……”


“等等,我冒昧的打断一下。”听见身份证三个字,李镇赫急忙出声打断了女人的话。坐在李镇赫身后记录的宋有彬玩笔的手停顿了一下,目光逐渐专注起来。


“他拿卡的时候有没有犹豫?”

胖女人显然被这个奇怪的问题问的愣了一下,但还是认真想了一下道“没有。拿身份证时为什么要犹豫啊?”


“没什么。”李镇赫摆了摆手,继续问道“他来租房大概是什么时候?”


“这个……”胖女人整张胖脸都因为绞尽脑汁的回忆而皱在一起,显得有些滑稽可笑。“大概是在冬天,十二月份左右吧。”


“去年,十二月份。”李镇赫对身后的宋有彬提示道,后者点点头表示明白。


“好了,您继续说吧。”


“啊?啊,好。”胖女人显然被这突然的打断给弄得记忆断了片,张着嘴愣了一会,从记忆深处挖掘出那些信息,慢慢地道“以前我看这租客也并没有什么,我是指平常生活方式上……”


“不好意思。我想知道,为什么您要特意指出是平常生活方式上呢?难道他在别的方面有与常人不同的吗?”


“也没有……要说为什么我觉得这小子不同,是因为他的那个狐朋狗友。”说到这,胖女人的表情突然变了,一种难以言说的厌恶与愤怒浮现在了脸上。“简直令人不爽。”


朋友?如果是毒贩的朋友的话,那八成可以算是同伙了吧?看现在胖女人的情绪不太好,李镇赫斟酌了一下自己的语句,小心地问道——


“您可以具体说一下,那个朋友怎么让您不舒服了?”


“我不知道那个人是谁。”胖女人平复了一下自己的情绪道“我只知道租客和他关系似乎很好。每次那个人来他就跟打了鸡血一样激动紧张,这倒没什么。问题是后来,我的租客好像开始躲那个小子,好像很怕他。那个人也不长眼神,三天两头来招惹人家,也不嫌臊。只要他俩那么一见面,必定吵一番,闹得整个楼的人都不舒坦!因这件事,我的租楼生意都做不好了,真tm的邪乎……”


“您能具体说一下他的形象和声音特点吗?”


“能啊,我对那臭屁玩意印象还挺深的呢。如果平时他找不到我的租客,他就来询问我。”胖女人漫不经心地扯了扯头发上的发卷描述道“那家伙捂得挺严实,脸上有一道刀疤,是他有一次不小心漏出来的。声音嘛,是我听过所有男人中最粗哑的。最关键是,他的眼睛,”说到这,胖女人的神情变得很复杂,还带了一丝恐惧“真的是让人很难记不住。”


“怎么说?”李镇赫往前凑了凑身子,他对于这个同伙现在是越来越好奇了。根据胖女人的描述,这个人显然不简单。


“很长很窄,一笑就变成一条缝。但是他的眼似乎是没有……怎么说呢,没有普通人眼睛的感觉。很冷,艹,就这么说吧,仿佛能一眼透过我的衣服看见我的胸罩颜色似的。有时候又很媚,哎呀反正就很奇怪,我记得很清楚。”


……行吧,我相信你尽力了。


“那您继续说吧。”


“好吧。”胖女人有些恼火,但强忍着道“我说到哪了……哦对了,今年开春以来他的经济条件似乎变得很差,然后搬到了最差的那间出租房里去了。我又给他重新登记……”


“他使用的,可是这张身份证?”


“啊,是的。”胖女人眯着眼睛看了看面前的假身份证,回答道“我记得很清楚,照片上的人,脸白的跟鬼差不多。”


“他大概是几月份登记的?”


“你能不能不这么着急,老娘想着呢!”胖女人不耐烦的说,见李镇赫做了个抱歉的手势复又道“大概……在,在四月份?”


“四月份。”宋有彬埋头记了下来。


“好了……呃,有什么问题吗?”李镇赫转过头,看见女房东一动不动注视着他,表情是十成十的疑惑与不解。


“我搞不懂……虽然你们是警察,但是你们为什么会有他的身份证?这应该属于他人私人物品啊!你们……难不成……”


“这个不需要你管,你是他的谁啊?”冷冷的声音从李镇赫的斜后方响起,金曜汉坐在椅子上,脸上不带一点表情的盯着面前的女人。旁边的李垠尚听到这句话,尴尬地别过脸去。


“你!……”胖女人刚想张口气愤地反驳,在看到金曜汉手臂上发达的肌肉时,即将脱口而出的话卡在了嗓子眼,憋的一脸难看的酱紫。


“金曜汉!”李镇赫回头呵斥了一句。他们现在很需要这个女人,可不能把她惹毛了。


“老大,我记录完了。”宋有彬啪嗒盖上笔帽,把手中的笔记本递给李镇赫。


“行。”李镇赫大体浏览了一下笔记本上的内容,对坐在对面椅子上气哼哼剔牙的胖女人客气道“您现在能帮我找一下这位租客的房间钥匙吗?在借用一下您的刷卡机和电脑。”


“随你。”胖女人往地上吐了一口唾沫,从旁边的一堆废纸后扒拉出一个破铁盒,从里面取出一大串脏兮兮的钥匙一一扒拉起来。


“给。”胖女人扔了两串钥匙,李镇赫单手接住了直冲脸砸过来的两把天外飞物。“用完了记得放回来。别tm弄丢了……”


李镇赫向胖女人比了个没问题的手势,看着人扭着身子消失在帘子后面,脸上的表情由微笑变严肃简直是一刹那的事。


“艹,老大,你这是学过川式变脸吗?”


“闭上你的肛门。”李镇赫骂了回去道“现在我来吩咐任务。油饼,元进,根据你们的记录,查出真实身份证来。”


“妈呀,老大,这么多数据,要累死人了!”咸元进看着数据面板哀嚎道。


“你们的技术我还不清楚?滚去工作,别在这卖惨。”李镇赫看着两人乖乖滚去工作了,对身后一脸看好戏的众人道“其余人,跟我走。咱们去拜访一下这里的住户。”


“全拜访啊?”


“傻逼,你脑子是被门夹了吗?”李镇赫白了提出这个智障问题的车俊昊一眼,不耐烦道——


“当然不是。只是去这两把钥匙所对应的房间走一遭而已。”




更新啦,喜欢暗潮逆流的小姐妹看过来!

得到大家的支持真的很开心!

暗戳戳问大家一个事

昨天刚刚刷了一遍史密斯夫妇,想写一篇改编的文章

将喜欢的西皮写在评论区,我会根据大家喜欢西皮的人数来确定写哪一位西皮版的史密斯夫妇哦

给我你们的小红心小蓝手!

爱你们

评论(13)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